2010年5月9日 星期日

看 林愛蓮 心得

一開始在找尋關於東南亞的女性之時,是有一些困惑的。平時我們對於東南亞地區的漠視與不了解,能夠想的到的有名女性也不就兩三個。在鍵入東南亞的有名女性這幾個字之時,所跑出來的資料,穿插著不少外籍新娘、外籍勞工等資料,讓我不禁感到有些難過,或許因為我們既定的成見,便將記憶留存在東南亞的女性在台灣的影像,而對於東南亞的女性不曾去真正了解。

我認為林愛蓮是一位了不起的女性,因為小時的環境不好,讓他在很小的時候就必須學習如何生存。她一直秉持著一個理念,就是要做大事。她對於金錢與事業並不執著,懂得自我的調適,懂得見風轉舵,也就是依情勢做事,在工作之上,她付出了她百分百的努力,也造就了她的成功。反觀我們,每一天渾渾噩噩的沒個目標,過一天算一天,不懂得把握自己所擁有的,虛度光陰。如此下來,變更能看見為何現今的年輕人會被稱作為草莓族了。

1 則留言:

  1. 很同意!!我很高興您們可以有這樣的省思!

    楊昊謹上

    回覆刪除